【活動】Canon 類單眼體驗會(G1 X)


話說,笑想一台和單眼平起平坐的「隨身機」已經很久了,帶小朋友出門真的不適合帶太多家私。Canon 又遲遲沒有端出 Evil 機王牌的打算,人家 Sony Nex 早都已經賣的嚇嚇叫了。

也因為如此,曾經有考慮過隨身機是不是要加盟 Sony呢?不過,Power Shot G 系列裝上大片幅的趕光元件,倒是很有看頭。雖然規格還蠻讓人心動的,不過相機這種東西,還是用過才比較實際。畢竟這台隨身機也要價 24,000 啊!

『To buy, or not to buy?』





雖說是不是搶先體驗會,但是能摸到 G1 X 的實機還是蠻值得的。最早,是想直接掏錢來體驗的,不過還是覺得要實際操作看比較好!這是全台第一場,也是只開放給 EOS 單眼用戶的第一場,講師 Wilson 是資深的相機技術編輯!



Canon 的原子筆呢,我好喜歡這種小東西啊!(給大家填問卷的)



照慣例一樣舉辦有獎徵答活動,不過大獎不是 G1 X!(請放心)



Wilson 講完,就是實際的體驗時間了,這個才是我今天前來的重點。我的順序是 B 組的第二梯次,也就是晚來的第二梯次。^^"



因為要讓 A 組先做體驗,所以我們只好先做實機的把玩,但是好多人在輪喔。不過,讓我意外的是現場有很多 EOS 單眼女用戶。(單眼真的普及的很快)



熱心的 Canon 小姐們,正為大家解答問題。



好期待過去體驗喔...



這些體驗會的 SG 應該算是比較懂相機的女生了吧,現在這種錢也不好賺啊!



看來專業的講師才是「攝影大哥們」的最愛!



總算可以來體驗一下了,這是 G1 X 最有魅力的賣點之一!



體驗過後,不得不讚嘆 Canon 低照度的技術做的真的是太好了。(還有 IS 的提升)



拍出來的效果放大檢視,根本就是和我手上的 5D Mark II 同一個 Level 嘛。當然,下面的圖不是 G1 X,別會錯意!但是同一時間是拍完的內容,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



人像!人像!



不知道是不是考量女性用戶,Model 穿著都保守的可以...



很假的景,不過麻豆很可愛啦,哈哈哈!



除了類單眼的展示,新的印表機也都很有看頭!



現在連印表機都要走雲端、支援平板電腦了。不過現場人員跟我說,因為現場網路的古怪理由,沒辦法展示給我看... ^^"



很多人都在把握時間好好測試,應該會有蠻多人對它很有好感吧?



綜觀 Canon G1 X,真的是一台超屌的隨身機,我應該會推薦給周遭的親友吧?尤其是對單眼有點期待又怕麻煩的女生朋友

1微光攝影超讚,拍人也是超讚的
2)有型,跟單眼比還是輕巧多了
3)有很多自拍的設計,像翻轉螢幕、超快對焦
4)不用換鏡頭,而且絕對夠用
5)絕對會有迷人的散景



不過,反觀 Canon G1 X 對於單眼用戶,尤其是操作至上的朋友們會是覺得有些可惜。下面是我個人體驗以後,特別覺得可惜的地方:

1)操作的細節、相機選單都有在進步的空間
2)觀景窗的涵蓋真的是太不足了,幾乎是虛設了
3)錄影的對焦、曝光都沒辦法很完整的控制
(4)微距的部份也稍嫌薄弱了點

但是必須要講,G1 X 優點真的很多,如果能修正上面的內容,一定更讓人期待!就算不出 Evil 機那又何妨,微單眼的目的不就是在於品質和攜帶的平衡嗎?不過,就自己的敗家慾望似乎是被這些小缺點抑制住了。

Sony NEX-7 嗎?不知道,我要去試試看...



參加這場活動最開心的除了親自體驗 Canon G1 X,也讓荷包暫時止血外,再來就是收到了可愛的 Canon 單眼卡片套。這真是超讚的啦,好想再摸一個走!(流口水)



有衝動想購買 Canon G1 X 的朋友,建議大家還是可以親自體驗一下比較好。畢竟別人講的參考一下就好,到底適不適合自己,體驗完以後應該心裡就會有個底了。目前,體驗會是需要登記報名的,台北、台中、高雄都有體驗活動,可以先確認一下場次囉!(連結 報名位置

3/10、3/11‧高雄美麗島會廊
3/17、3/18‧台北華山 1914 文創園區
3/24、3/25‧台中 20 號倉




-------------------------------

更多內容,歡迎關注『布蘭特大叔』

部落格:https://bit.ly/UB-WebSite
FB 專頁:https://bit.ly/UB-FB
YouTube 頻道:https://bit.ly/UB-YouTube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