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生活】安身立命的工作哲學



每個人都有一套屬於自己安身立命的工作哲學,分享一些我自己的貼身法寶,它們讓我平安地渡過了好多年轉職、設計、接案、創業的生活。


(1) 行事曆

如果工作性質沒辦法朝九晚五的人,那這對你這太重要了。寫滿的工作行程,會提醒你更要珍惜每一個空檔,不管是進階的學習、抒發壓力的旅遊,還是和好友的聚餐。空蕩蕩的工作行程,則會不斷對你的未來提早發出預警,當然這樣你才會很積極地規畫你的未來。

要說放遠看多長期的目標,有時候會有點說嘴,但一本行事曆至少會提醒你這半年的工作方向及堅守原則。所以,我的行事曆絕對是不能弄丟的東西。


(2) 工作日誌

在我決定隻身闖蕩江湖的前一份工作,那位老闆很機車,規定所有人在下班前要 e-mail 一份自己當天的工作內容給他。當時,我對這個酷刑的確是有點耿耿於懷,不過後來這變成了我工作的一個好習慣。

在這之前,我其實也沒有任何寫日記的習慣,但可能是沒有什麼特殊目的或想法,所以只有很短暫的記錄過。不過自從轉換身分後,每天記錄工作內容、每月檢視工作效率,這反倒成為了提升我個人的自主性、建立工作目標的一個關鍵。


(3) 收支表

既然不是領老闆薪水,那記錄收支就顯得更加重要。辛苦付出或許是為了自己的理想,但老是在窮忙之間遊走就是很糟的事情,接下來許多壓力就會讓你一下喘不過氣。

當然在有了 Income 的情況下,也必須把許多收入妥善規劃,太常給自己找藉口新增不必要的器材、參加空虛的學習、投資可有可無的項目,也都是在削減自己未來的可能。
希望這簡短的分享,能對勇敢投入事業的朋友們有些幫助!



-------------------------------

更多內容,歡迎關注『布蘭特大叔』

部落格:https://bit.ly/UB-WebSite
FB 專頁:https://bit.ly/UB-FB
YouTube 頻道:https://bit.ly/UB-YouTube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