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通常大叔只和大家分享開心、實用的經驗,但今天要和大家分享難得的『不愉快』經驗。文長且內容較負面,不看細節也沒關係,但記得 汽車烤漆不推薦位在五股的『金讚汽車』來處理。

大叔本人基本上也是個愛車人士,而且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龜毛的地方。該保養的就不會拖,車子有狀況一定立即處理,內外的車況都是我很在意的地方。尤其是內裝,我本人是不抽菸的,但我兒子都會跟其他人說:「我阿爸車上也不能吃東西喔」(有時候這讓我蠻尷尬的)

會這麼顧車,也在於汽車對於我們家非常重要,日常接送小孩、上下班通勤,假日出遊、大賣場購物。當然這和很多家庭很像,但因為我們住在八里比較偏僻,小孩子的學區在北投,工作還需要去比較遠的地方。再加上我們也沒有機車,八里到市區的公車也不是那麼好等,所以開車就成為我們最好的通勤方案。

解釋完我的基本生活狀況,我們再拉回正題。對於一台將近要十年的車子,除了動態的表現 ,難免還是想多照顧一下它的外觀。但一想到可能會有一週時間不能用車,我的頭只有大而已,原因當然就是這段期間的不方便。

關於烤漆這部分,真的很困擾我,因為我覺得細節還是不像保養維修那麼好懂。前陣子,我好好地搜尋了一下台北適合的地方,在北投或濱江街一帶似乎有風評不錯的烤漆。不過,在五股有間新的保修中心,也就是我覺得 XXX 的『金讚汽車』。

我覺得他們不錯的地方,是在於敢打著完整保修一條龍確實不簡單,對於消費者來說也很方便。整個廠房、器材都新穎,官網上的 Demo 也很詳細,就連 FB 都可以看到他們的廣告。甚至找來統哥來做報導、背書,感覺第一印象是不錯的。比較麻煩的,大概就是他們廠區位在緊鄰三重、蘆洲的五股偏區。(我想到取車往返就很頭大)




前頭我先跑了一趟,讓金讚先檢查車況並估價。車沒有什麼傷,不過考量了一些刮痕、飛石和色差的問題,雖然都是原漆要重烤很可惜,但全車烤漆還是比較完整。在估價還算合理,施工期設定一週,我選擇了端午連假結束後的禮拜三  (2017/5/31) 預約施工。

硬著頭皮,在老婆不提供金援、交通不方便的情況下,雖然覺得這是段艱苦的日子。但想到之後車漂漂亮亮的,嘴角還是忍不住上揚。由於金讚禮拜日是休息的,所以交車期勢必會落在次週二 (2017/6/6) 或次週三 (2017/6/7)。為了讓金讚有更完整的施工期來做車,我特別請了假,他們開門沒多久就把車送過去。因為我自己是在做專業的攝影工作,我了解要做好專業的事情,就應該給人家充裕的時間發揮專業。

端午節過後的豪大雨,我相信大家都有體驗到,接送小孩和上班豈止頭疼而已啊。自己選擇了沒有代步車的廠商,也只能自己摸摸鼻子,反正就享受這段日子吧。那麼時間並沒有過得飛快,我每天都很懷念有車的日子,當然很快也要進入本文的高潮。

在交車滿一週的禮拜二 (2017/6/6),我接獲了金讚的通知。被告知因為連續的大雨,所以車子很滿,我的車可能會延後一天或兩天。我老婆直接跟我說:「你車不是烤漆嗎,跟其他車有什麼關係?」

是的,有什麼關係?我老婆講得確實沒錯,我的車也是走預約體系,也不是臨時進來施工的。不過我真覺得要發揮專業人士的同理心,有些東西做得完整,會比做得快來得重要。既然人家提出需求,我們就互相尊重。所以沒有延後一天,直接就延後兩天了,這就再摸摸鼻子吧。隔了兩天,也就是禮拜四 (2017/6/8),交車的第九天的晚上打電話來:「楊先生,我們車子已經好囉,只是你的倒車燈和顯影是不是有問題?」

我只能說心裡不是很開心,當初交車前,我還有不小心用了一下倒檔,這些都是好的。只是為什麼在施工後,發生這些事情?(我繼續維持好專業人士的同理心)

金讚也回覆我隔天,禮拜五 (2017/6/9) 會來檢查一下是哪裏出了問題。於是禮拜五下午,又來了電話,說這個料件需要特別去拿,可能沒那麼快。其實我已經十天沒看到我的車了,我也很尊重他們的下班時間,但我只能繼續尊重金讚的專業。之後晚些來電,可以調到料,禮拜六 (2017/6/10) 一早施工,中午就可以交車了。

其實加上這額外的等待期,又聽到我車子莫名的狀況,我真的覺得累了。心想不就是烤漆嘛,把車弄得漂漂亮亮啊,為什麼會搞得這麼波折。值得開心的是,這一切好像要告一段落了。接近中午被告知可以取車了,拖著一週工作疲憊的身軀,從八里很偏僻到五股很偏僻,坐公車加走路要超過一個小時啊。。。(開始有點後悔怎麼不選有代步車的烤漆廠)

精彩的交車、驗車終於來了,不過我看完車子後其實真的很傻眼。映入眼簾的就是沒有處理完的細節,和髒污粉塵遍佈在我的車內。先撇開讓人阿雜的倒車開關維修和一延再延的交車期,這樣的交車品質真是讓人失去理智。算了,有圖有真相,大家一起來看看照片吧!其實我也很想知道,這樣的標準大家都可以接受嗎?(另外也可以看 官方 Demo)


遠遠看第一印象是不錯的

接下來從車頭看細節,我差點以為我車被刮到。。。

這是殘蠟?交車的怠慢?

我實在很納悶,不過或許是一下沒注意到

幾乎塑料內容都有,只是多少而已

心裡有只能 OOXX,交車前做好這些也不難吧?

再來看看些細節,好像也不怎麼樣

打開引擎蓋,真是讓人越來越失望

就是一堆粉塵沒處理,我自己車平常都不會這樣

其實現場的驚訝很難用照片完整呈現

看到自己平常有在顧的引擎室,真心覺得不是很開心

水箱護罩內

真是越看越精彩,這些到底是什麼啊

後箱尾門也是

果不其然,你能想到的地方都沒有清

巡完外觀,看我最在意的內裝,這應該不是我的手吧?

我最在意的位置

我第一次看到我車這麼髒,第一次、第一次、第一次 (這時候我理智線快斷了)

方向盤也遍佈 (我忘了拍正面,恨)

用這張圖想像我的方向盤吧

打開副駕,也沒有讓我失望,該有的都有

椅子調過沒關係,但是髒掉讓人很在意,而且椅子接縫希望不是發霉

中央扶手就是技師的手印,這張呈現的真的不是很好 (我的錯)

沒清潔就算了,最討厭的是在鈑件上居然有起泡了 (超幹)

附上工單,原來真的有室內外清潔啊!?


不過通常劇情沒有最扯,只有更扯的發生。起初我只是覺得金讚這麼多小細節都沒注意到,每個車門還是都試試密合度好了,結果測試後還真的有問題!除了車內外不潔外,我的尾翼烤漆有問題,原來連尾翼安裝都不會裝。那種狀況大概就是,你可以用一根手指頭就把尾翼抬起來那樣。試想如果在行車過程中,車身的零件若是脫落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受傷,這責任誰要負責呢?(這是本案最恐怖的地方)

看完內容後,重新接上我的理智線,因為我知道該解決的事情還是要解決。從 2017/5/31 送廠到 2017/6/10 整個期程已經長達 11 天,但車內不潔、尾翼施工、倒車開關故障真的讓人很難冷靜。我不是不願意給車廠足夠時間及耐性的車主,希望得到好的施工品質,結果卻被這樣草草了事。我想大家多少能體會遇到這種事情的心情。。。

金讚副廠長黃先生,希望我能夠給他們兩個小時處理一下車子的狀況。他們承諾希望能趕緊把東西處理好給我,也看一下尾翼的部分有沒有辦法靠研磨的方式解決。是的,都已經給了 11 天,有差這 2 小時嗎?

我也質疑了幾點:

(1) 排除倒車開關的問題,在 2017/6/8 已經回報完成烤漆可以交車,那為什麼交車品質會像前面那些照片那般?

(2) 交車前,廠內的主管都不需要做一些基本巡視嗎?

(3) 既然你們有把握,但最後無法取車造成客戶的不便,你們能提供什麼呢?


不過呢,以上問題最後都以冷處理來回應我,2 個小時後副廠長黃先生帶著我上去鈑烤區了解狀況。我看到技師正在研磨尾翼,但就我的認知,那種狀況應該也只能重新處理。但果不其然,這是烤漆施工的問題,沒辦法如此處理,其他車內不潔的部分也都沒處理完,所以我又浪費了 2 個小時。

金讚副廠長黃先生私下再跟我提到,他們目前有些技師狀況不是很好,希望我多體諒。但我覺得這是你們管理體系的問題,其實不用跟我說,只需要把車輛處理好給客戶即可。所以副廠長又提供了我兩個我沒辦法接受的選項:

(1) 那就尾翼的價格用 1000 元折讓給我,讓我趕緊拿車。

(2) 或是把尾翼卸下,將防水孔擋住,留下來處理。


我也告知了,我既然會來這裡做全車烤漆,就是希望能夠做完整、做好,這樣不是我要的。另外,尾翼卸下來,我要擔心的除了未來一周下雨天的狀況,還要擔心在路上是否會因為車身不完整被開單的風險。所以我只能把車留下,在金讚沒辦法提供我代步工具的情況下,我要繼續我沒車的第三週。而且我花了一個小時來這裡,還要再花一個小時回去,心情一點都不美麗。。。


要離開時,另一位副廠長問了我一個廢問題:「請問你是第一次來這裡嗎?」

我也回了一個廢回答:「對啊,第一次,以後不會再來了。」


很廢的施工品質,很廢的服務態度,這裡還能讓我有多少期待?浪費了一個週六去拿我沒辦法拿的車,再浪費一個周日去寫我不該寫的文,又一個周末過去了。我的車子什麼時候拿得到,我真的不確定,但確定的是接下來一週都會是下雨天。

意外地又搜尋到這篇金讚的 置入文,看完之後真讓人覺得諷刺到不行。實際施工的內容,消費者不可能待在旁邊,當然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去監工。既然這些烤漆狀況、基本整理、人員態度都不能信任了,那真的要期待烤漆品質能長長久久嗎?沒關係,大叔都當了金讚汽車的實驗品,後面一定會給大家完整的後續報導。


如果大家還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和我詢問、確認,我都很樂意回答!!



-------------------------------

更多內容,歡迎關注『布蘭特大叔』

FB 專頁:https://goo.gl/uZ5HLP
Youtube 頻道:https://goo.gl/KKU0tY
部落格:https://goo.gl/NDz22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