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通常大叔只和大家分享開心、實用的經驗,但今天要和大家分享難得的『不愉快』經驗。文長且內容較負面,不看細節也沒關係,但記得 汽車烤漆不推薦位在五股的『金讚汽車』來處理。


前言

大叔本人基本上也是個愛車人士,而且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龜毛的地方。該保養的就不會拖,車子有狀況一定立即處理,內外的車況都是我很在意的地方。尤其是內裝,我本人是不抽菸的,但我兒子都會跟其他人說:「我阿爸車上也不能吃東西喔」(有時候這讓我蠻尷尬的)

會這麼顧車,也在於汽車對於我們家非常重要,日常接送小孩、上下班通勤,假日出遊、大賣場購物。當然這和很多家庭很像,但因為我們住在八里比較偏僻,小孩子的學區在北投,工作還需要去比較遠的地方。再加上我們也沒有機車,八里到市區的公車也不是那麼好等,所以開車就成為我們最好的通勤方案。

解釋完我的基本生活狀況,我們再拉回正題。對於一台將近要十年的車子,除了動態的表現 ,難免還是想多照顧一下它的外觀。但一想到可能會有一週時間不能用車,我的頭只有大而已,原因當然就是這段期間的不方便。


為什麼考慮金讚汽車 Golden Top?

關於烤漆這部分,真的很困擾我,因為我覺得細節還是不像保養維修那麼好懂。前陣子,我好好地搜尋了一下台北適合的地方,在北投或濱江街一帶似乎有風評不錯的烤漆。不過,在五股有間新的保修中心,也就是我覺得 XXX 的『金讚汽車』。

我覺得他們不錯的地方,是在於敢打著完整保修一條龍確實不簡單,對於消費者來說也很方便。整個廠房、器材都新穎,官網上的 Demo 也很詳細,就連 FB 都可以看到他們的廣告。甚至找來統哥來做報導、背書,感覺第一印象是不錯的。比較麻煩的,大概就是他們廠區位在緊鄰三重、蘆洲的五股偏區。(我想到取車往返就很頭大)




金讚汽車 Golden Top 烤漆處理

前頭我先跑了一趟,讓金讚先檢查車況並估價。車沒有什麼傷,不過考量了一些刮痕、飛石和色差的問題,雖然都是原漆要重烤很可惜,但全車烤漆還是比較完整。在估價還算合理,施工期設定一週,我選擇了端午連假結束後的禮拜三  (2017/5/31) 預約施工。

硬著頭皮,在老婆不提供金援、交通不方便的情況下,雖然覺得這是段艱苦的日子。但想到之後車漂漂亮亮的,嘴角還是忍不住上揚。由於金讚禮拜日是休息的,所以交車期勢必會落在次週二 (2017/6/6) 或次週三 (2017/6/7)。為了讓金讚有更完整的施工期來做車,我特別請了假,他們開門沒多久就把車送過去。因為我自己是在做專業的攝影工作,我了解要做好專業的事情,就應該給人家充裕的時間發揮專業。

端午節過後的豪大雨,我相信大家都有體驗到,接送小孩和上班豈止頭疼而已啊。自己選擇了沒有代步車的廠商,也只能自己摸摸鼻子,反正就享受這段日子吧。那麼時間並沒有過得飛快,我每天都很懷念有車的日子,當然很快也要進入本文的高潮。

在交車滿一週的禮拜二 (2017/6/6),我接獲了金讚的通知。被告知因為連續的大雨,所以車子很滿,我的車可能會延後一天或兩天。我老婆直接跟我說:「你車不是烤漆嗎,跟其他車有什麼關係?」

是的,有什麼關係?我老婆講得確實沒錯,我的車也是走預約體系,也不是臨時進來施工的。不過我真覺得要發揮專業人士的同理心,有些東西做得完整,會比做得快來得重要。既然人家提出需求,我們就互相尊重。所以沒有延後一天,直接就延後兩天了,這就再摸摸鼻子吧。隔了兩天,也就是禮拜四 (2017/6/8),交車的第九天的晚上打電話來:「楊先生,我們車子已經好囉,只是你的倒車燈和顯影是不是有問題?」

我只能說心裡不是很開心,當初交車前,我還有不小心用了一下倒檔,這些都是好的。只是為什麼在施工後,發生這些事情?(我繼續維持好專業人士的同理心)

金讚也回覆我隔天,禮拜五 (2017/6/9) 會來檢查一下是哪裏出了問題。於是禮拜五下午,又來了電話,說這個料件需要特別去拿,可能沒那麼快。其實我已經十天沒看到我的車了,我也很尊重他們的下班時間,但我只能繼續尊重金讚的專業。之後晚些來電,可以調到料,禮拜六 (2017/6/10) 一早施工,中午就可以交車了。

其實加上這額外的等待期,又聽到我車子莫名的狀況,我真的覺得累了。心想不就是烤漆嘛,把車弄得漂漂亮亮啊,為什麼會搞得這麼波折。值得開心的是,這一切好像要告一段落了。接近中午被告知可以取車了,拖著一週工作疲憊的身軀,從八里很偏僻到五股很偏僻,坐公車加走路要超過一個小時啊。。。(開始有點後悔怎麼不選有代步車的烤漆廠)

精彩的交車、驗車終於來了,不過我看完車子後其實真的很傻眼。映入眼簾的就是沒有處理完的細節,和髒污粉塵遍佈在我的車內。先撇開讓人阿雜的倒車開關維修和一延再延的交車期,這樣的交車品質真是讓人失去理智。算了,有圖有真相,大家一起來看看照片吧!其實我也很想知道,這樣的標準大家都可以接受嗎?(另外也可以看 官方 Demo)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 被通知取車,遠遠看第一印象是不錯的
▲ 被通知取車,遠遠看第一印象是不錯的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 被通知取車,遠遠看第一印象是不錯的 - 接下來從車頭來看細節,我差點以為這是刮傷
▲ 接下來從車頭來看細節,我差點以為這是刮傷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 被通知取車,遠遠看第一印象是不錯的 - 遍佈殘蠟,很明顯是處理的怠慢
▲ 遍佈殘蠟,很明顯是處理的怠慢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 被通知取車,遠遠看第一印象是不錯的 - 其他塑膠件也都有殘臘的痕跡
▲ 其他塑膠件也都有殘臘的痕跡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 被通知取車,遠遠看第一印象是不錯的 - 咬在塑料上的殘臘真的是不好處理
▲ 咬在塑料上的殘臘真的是不好處理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 被通知取車,遠遠看第一印象是不錯的 - 烤漆交車前做好所有清潔處理應該是必備吧?
▲ 烤漆交車前做好所有清潔處理應該是必備吧?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 鈑件間隙的髒污感覺好像也是剛好而已
▲ 鈑件間隙的髒污感覺好像也是剛好而已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 打開引擎蓋,真是讓人越來越失望
▲ 打開引擎蓋,真是讓人越來越失望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 依然是一堆粉塵沒處理,我自己車從來都不會這樣
▲ 依然是一堆粉塵沒處理,我自己車從來都不會這樣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 現場的驚訝很難用照片完整呈現
▲ 現場的驚訝很難用照片完整呈現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 看到自己平常有在顧的引擎室,真心覺得不是很開心
▲ 看到自己平常有在顧的引擎室,真心覺得不是很開心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 就連水箱護罩內也能中
▲ 就連水箱護罩內也能中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 真是越看越精彩,真的很有厚度
▲ 真是越看越精彩,真的很有厚度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 遍及全車的證據 - 後箱尾門
▲ 遍及全車的證據 - 後箱尾門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 遍及全車的證據 - 油箱蓋內側
▲ 遍及全車的證據 - 油箱蓋內側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 巡完外觀,看我最在意的內裝,這應該不是我的手吧?
▲ 巡完外觀,看我最在意的內裝,這應該不是我的手吧?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 腳踏墊、椅子都這樣,真心覺得可以交車?
▲ 腳踏墊、椅子都這樣,真心覺得可以交車?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 第一次看到車子內裝這麼髒,理智線簡直要斷了
▲ 第一次看到車子內裝這麼髒,理智線簡直要斷了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 方向盤四周也遍佈,真的很難想像原因
▲ 方向盤四周也遍佈,真的很難想像原因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 各式各樣的內裝髒污,沒有你想不到的地方
▲ 各式各樣的內裝髒污,沒有你想不到的地方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 打開副駕,金讚的處理也沒有讓人失望
▲ 打開副駕,金讚的處理也沒有讓人失望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 椅子的髒污讓人很在意,而且椅子接縫處希望不是發霉
▲ 椅子的髒污讓人很在意,而且椅子接縫處希望不是發霉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 中央扶手也有手印,這張呈現的真的不是很好 (我的錯)
▲ 中央扶手也有手印,這張呈現的真的不是很好 (我的錯)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 各種翻白眼的狀況,就屬尾翼烤漆起泡最扯
▲ 各種翻白眼的狀況,就屬尾翼烤漆起泡最扯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 附上金讚汽車工單,上面確實有室內外清潔啊!(沒冤望人)
▲ 附上金讚汽車工單,上面確實有室內外清潔啊!(沒冤望人)


金讚汽車 Golden Top 的敷衍態度

不過通常劇情沒有最扯,只有更扯的發生。起初我只是覺得金讚這麼多小細節都沒注意到,每個車門還是都試試密合度好了,結果測試後還真的有問題!除了車內外不潔外,我的尾翼烤漆有問題,原來連尾翼安裝都不會裝。那種狀況大概就是,你可以用一根手指頭就把尾翼抬起來那樣。試想如果在行車過程中,車身的零件若是脫落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受傷,這責任誰要負責呢?(這是本案最恐怖的地方)

看完內容後,重新接上我的理智線,因為我知道該解決的事情還是要解決。從 2017/5/31 送廠到 2017/6/10 整個期程已經長達 11 天,但車內不潔、尾翼施工、倒車開關故障真的讓人很難冷靜。我不是不願意給車廠足夠時間及耐性的車主,希望得到好的施工品質,結果卻被這樣草草了事。我想大家多少能體會遇到這種事情的心情。。。

金讚副廠長黃先生,希望我能夠給他們兩個小時處理一下車子的狀況。他們承諾希望能趕緊把東西處理好給我,也看一下尾翼的部分有沒有辦法靠研磨的方式解決。是的,都已經給了 11 天,有差這 2 小時嗎?

我也質疑了幾點:

(1) 排除倒車開關的問題,在 2017/6/8 已經回報完成烤漆可以交車,那為什麼交車品質會像前面那些照片那般?

(2) 交車前,廠內的主管都不需要做一些基本巡視嗎?

(3) 既然你們有把握,但最後無法取車造成客戶的不便,你們能提供什麼呢?


不過呢,以上問題最後都以冷處理來回應我,2 個小時後副廠長黃先生帶著我上去鈑烤區了解狀況。我看到技師正在研磨尾翼,但就我的認知,那種狀況應該也只能重新處理。但果不其然,這是烤漆施工的問題,沒辦法如此處理,其他車內不潔的部分也都沒處理完,所以我又浪費了 2 個小時。

金讚副廠長黃先生私下再跟我提到,他們目前有些技師狀況不是很好,希望我多體諒。但我覺得這是你們管理體系的問題,其實不用跟我說,只需要把車輛處理好給客戶即可。所以副廠長又提供了我兩個我沒辦法接受的選項:

(1) 那就尾翼的價格用 1000 元折讓給我,讓我趕緊拿車。

(2) 或是把尾翼卸下,將防水孔擋住,留下來處理。


我也告知了,我既然會來這裡做全車烤漆,就是希望能夠做完整、做好,這樣不是我要的。另外,尾翼卸下來,我要擔心的除了未來一周下雨天的狀況,還要擔心在路上是否會因為車身不完整被開單的風險。所以我只能把車留下,在金讚沒辦法提供我代步工具的情況下,我要繼續我沒車的第三週。而且我花了一個小時來這裡,還要再花一個小時回去,心情一點都不美麗。。。


要離開時,另一位副廠長問了我一個廢問題:「請問你是第一次來這裡嗎?」

我也回了一個廢回答:「對啊,第一次,以後不會再來了。」


很廢的施工品質,很廢的服務態度,這裡還能讓我有多少期待?浪費了一個週六去拿我沒辦法拿的車,再浪費一個周日去寫我不該寫的文,又一個周末過去了。我的車子什麼時候拿得到,我真的不確定,但確定的是接下來一週都會是下雨天。

意外地又搜尋到這篇金讚的 置入文,看完之後真讓人覺得諷刺到不行。實際施工的內容,消費者不可能待在旁邊,當然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去監工。既然這些烤漆狀況、基本整理、人員態度都不能信任了,那真的要期待烤漆品質能長長久久嗎?沒關係,大叔都當了金讚汽車的實驗品,後面一定會給大家完整的後續報導。


如果大家還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和我詢問、確認,我都很樂意回答!!



延伸閱讀:

【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續篇) 

-------------------------------

更多內容,歡迎關注『布蘭特大叔』

部落格:https://bit.ly/UB-WebSite
FB 專頁:https://bit.ly/UB-FB
YouTube 頻道:https://bit.ly/UB-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