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器材】GoPro 好朋友 - Karma Grip 三軸穩定器

GoPro Karma Grip


GoPro 為了 Karma 空拍機的事件,公司股價弄得灰頭土臉,最後還要靠裁員來解決財務窘境。不過瑕不掩瑜,Karma Grip 三軸穩定器卻是個質素很高的產品,很值得和大家推薦。


默默下單 Karma Grip

話說,今年 2 月份大叔買了一支 Karma Grip 來玩,除了本來就對它很有興趣,剛好也是手頭的案件用得到。但由於 Karma 空拍機遲遲無法獲得解決方案,所以只好放棄了 Karma Kit 的組合。但為了案件執行,也只好先屈就點,單買了 Karma Grip 來用。

可是說起花錢買 Karma Grip,心裡真是亂掙扎的。官方定價明明是美金 299 元,折合台幣 9000 初頭,是支實惠的三軸穩定器。但莫名其妙,台灣公司貨卻能把售價訂在台幣 12900 元,這是什麼道理啊。(誰能幫我解釋一下...)

老實說,有了 40% 的價差真的很悶,擺明了就是一種被當盤子來賺的感覺。所以,大叔一度曾想以 DJI Osmo Mobile 搭配轉接,來替代 Karma Grip。而且這組合還能分別對應到 GoPro 和手機,兩種用途相對也實用多了。只不過大叔曾吃過一些轉接產品的虧,所以現在購買攝影產品,就特別在意使用的完整度。也因為考慮到這點,嘴巴雖然說孬嫑,但最後還是閉著眼睛下單了。(最近可以叫我「布蘭特盤子」)


GoPro Karma Grip 三軸穩定器 - 外觀


Karma Grip 使用心得

收到產品的當下,大叔覺得非常意外,綜觀 Karma Grip 的品質,其實是值 300 美金的。從保護盒、手把本體的外觀質感,乃至於實際的觸感,就算賣 400-500 美金好像也合情合理。這一來一往,倒也解了大叔心中的鬱悶,雖然花了比較多的錢,但有至少有拿到水準以上的質素。

Karma Grip 更一次解決了 GoPro 應用上的兩個大問題,一個是穩定畫面,一個是電力續航力。在畫面的穩定上,讓手持的用戶有更高的容許度,也更容易創造出平順的滑移。另外,有了電池手把,GoPro 的續航力更大幅、大幅、大幅上升。經大叔實測,有開螢幕的待機,使用可長達 90-120 分鐘沒問題。如果是連續錄影,應該也可以超過 60 分鐘。不使用時,電池手把還能幫忙充電,幾乎是實現單機應用的極限。


GoPro Karma Grip 三軸穩定器 - 使用


在使用介面上也並不複雜,手把上只建立了四個按鈕,使用上其實挺直覺的。上方是錄影,左側是電源和模式切換,右側是標注重要片段,下方是垂直擺頭鎖定和電量顯示。最常用的還是錄影鍵,不過要在開機模式下,才能夠錄影、拍照,跟一般單機使用不太一樣。至於實際移動拍攝,Karma Grip 的效果真是挺不賴的。除了錄影以外,大叔最喜歡利用 Karma Grip 來做移動的縮時,真的很好玩啊!


Karma Grip 需要改進的部分

雖然說 Karma Grip 不錯用,但也是有改進的空間,以下列舉幾點提供大家參考:

  • 開關機或收納時,穩定器本體會大力甩頭,甩得真的有點神經質
  • 穩定器本體其實會遮蔽住不少觀看螢幕的角度,有部分其實是因為螢幕小...
  • 操作時,必須用觸控螢幕的調校細節就很難使喚,也許以後手把要有對應的操控
  • 如果你常做拆裝,對應 GoPro 接孔務必小心,感覺會有意外或耗損



GoPro Karma Grip 三軸穩定器 - 其他使用


在推出 Karma Grip 之後,GoPro 最近又推出了兩個新的套件,一個是 Karma Grip 延長線,另一個是 El Grande 長桿。戶外旅行時,利用延長線掛在背包上還不錯,一來減低了手把懸掛的體積,另外也提供了更穩定的畫面。至於 Elaine Grande,它其實就是一般自拍棒,但結合這兩個套件,穩定器就能當作人體版的攝影搖臂來用。這個組合概念,也是大叔最近才發現的,感覺 GoPro 立馬又有新玩法,真是有夠樂高積木的。(嘿嘿)

由於 GoPro 有太多有趣的套件,所以大叔早些有分享過一篇 GoPro 好朋友 - 官方套件推薦,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但是呢,如果一個人真的只能選一個最喜歡的 GoPro 套件,我想我絕對是會選擇 Karma Grip。


Karma Grip,它將會輔助 GoPro 創造不同畫面的新工具。



延伸閱讀:

【攝影實驗室】GoPro 攝影機的縮時應用
【攝影情報】地表最強 GoPro HERO9 Black,驚人超能力超越所有運動攝影機
【攝影器材】環景相機的新玩法 - Insta360 EVO
【攝影器材】不可思議,光場相機品牌 Lytro 提前退場
【攝影器材】送上遲來的驚喜 GoPro Fusion
【攝影器材】GoPro Hero6 Black 是一掃品牌陰霾的代表作,或是?
【攝影器材】GoPro 好朋友 - 官方套件推薦
【攝影器材】沒有最強,只有更強的極限神器 GoPro Hero5 Black

-------------------------------

更多內容,歡迎關注『布蘭特大叔』

部落格:https://bit.ly/UB-WebSite
FB 專頁:https://bit.ly/UB-FB
YouTube 頻道:https://bit.ly/UB-YouTube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