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器材】GoPro 好朋友 - 官方套件推薦

GoPro 套件推薦



話說,每個敗完 GoPro 的人,心裡難免都是空虛與寂寞的 (真的,每個)。因為 GoPro 有太多對應用途的套件了,而且都是該死的好用,所以使用者不選配任何套件幾乎是不可能的。這也不禁讓人合理懷疑,配件就是官方最大的收益之一。XDD


GoPro 官方套件推薦

但有鑒於 GoPro 能對應的配件真的太多了,大叔在這也分享幾款手邊的官方套件給大家,也分享一些套件的使用心得。讓想入手 GoPro 的朋友在選購時,能更清楚自己想要的。

(1) 鯊魚軟管夾 (Jaws: Flex Clamp)

大部分時間,我的 GoPro 其實會鎖在一支手掌尺寸的迷你腳架上。一來是迷你腳架的便攜和穩定性沒話講,再來就是作為自拍延伸使用也不賴 (以 GoPro 的超廣角絕對夠用)。

但除了三腳架以外,最實用的 GoPro 套件,個人覺得應該就是官方設計的『鯊魚軟管夾』,它包含了一支鵝頸 (Gooseneck) 和一支鯊魚夾。通常夾具使用都會對應一些特殊需求,比如室內的水管、天花板、突出物,或是戶外的樹上、隔板、圍籬等。尤其在戶外,有些腳架使不上力的地方,輕巧的 GoPro 搭配夾具就能克服這些艱困的情境。這時候,你真的會感謝自己有買了它。


GoPro 套件推薦 - 鯊魚軟管夾


另外就個人的使用經驗,我覺得官方版的做工非常扎實,鵝頸接頭雖然轉向很硬,但是防風和對抗位移的效果非常好。夾具就更不用說了,根本就是大力士等級的握力器,除非是厚度超過 4 cm 的東西,不然應該是沒有東西能難倒它。(真的超好用!!)

採購建議:

雖然官方將 鵝頸 和 鯊魚軟管夾 分開來銷售,但還是建議直接採購套組比較實在。雖然 GoPro 套件通常都有副廠的選擇,但預算允許的情況下,大叔還是極力推薦官方版。


GoPro 套件推薦 - 鯊魚軟管夾


(2) 吸盤套件 (Suction Cup)

雖然說鯊魚軟管夾很無敵,但使用 GoPro 難免還是會遇到一些光滑表面,像是玻璃、金屬這類的材質。所以這時候『吸盤套件』就顯得無敵好用,尤其是你也想來拍些很熱血的汽車影片,基本上這就是拍攝的必備品啦。像是 WRC 或 D1 這種的激烈賽事,都會用上這類吸盤,官方的設定是能對應到時速 150+英里 (也就是 240 公里以上),當然附著力也是無庸置疑的啦。


GoPro 套件推薦 - 鯊魚軟管夾


但是要特別注意一點,如果是要去衝浪的朋友,千萬不能用這個下水。衝浪必須選用專屬的 浪板套件 (Surfboard Mount),只有這個系列的設定,才比較能對應到水上活動的相關吸附,使用時要特別注意。不過,吸盤套件也不一定只能對應到賽車運動,有幾次我把它吸附在玻璃上拍攝縮時,也是一種很實用的使用方式。

採購建議:

如果你有某些極端的使用內容,那麼還是乖乖使用官方版的比較好,避免使用時有什麼閃失。


GoPro 套件推薦 - 鯊魚軟管夾


(3) Karma Grip 三軸穩定器 (Kamar Grip)

就三軸穩定器的推出,GoPro 確實比需多廠商稍微晚了些,然後又巧遇空拍機墜落的危機。Karma Kit 的組合也因此破局,不過 Karma Grip 三軸穩定器倒是以獨立拆賣的方式販售,讓 GoPro 用戶可以獨立選用。剛巧有工作使用需求,就讓大叔毅然決然捨棄了 Karma Kit,直接選擇先購買 Karma Grip。



GoPro 套件推薦 - Karma Grip 三軸穩定器


單用 GoPro,其實會發現電力就是它很大的罩門,但如果有 Kamar Grip 的電池手把支援,連續使用就可以延長到將近 90 分鐘。當然還能提供更穩定的拍攝效果,我想這是大家最樂見的事情吧?大叔使用到現在,個人覺得除了好用外,整體的質感和穩定性都是很優秀的。

採購建議:

如果同時有穩定器和空拍需求,或許直接選擇 Karma Kit 比較划算,但是單買也不錯。


GoPro 套件推薦 - Karma Grip 三軸穩定器


(4) 無線遙控器 (Remo)

對於常利用 GoPro 自拍,或是進行一些極限運動的人來說,Remo 這個東西真的是太棒了。它能遙控 GoPro 的距離長達 10 公尺,另外還有 5 公尺的防水功能,絕對會是你上山下海的好夥伴。另外,有別於其他裝置的遙控器,Remo 貼心地隨附了兩種實用配件,腕帶和衣領夾。


GoPro 套件推薦 - 無線遙控器


由於 GoPro 為了 Hero5 Black 設計了聲控指令,所以 Remo 無線遙控也支援聲控,這也讓拍攝多了許多便利及可能性。Remo 無線遙控器只針對 Hero5 系列支援,所以舊機型使用就要選擇另外一款 Smart Remote 了。

採購建議:

雖然 Remo 對於拍攝很方便,但美金 79.99 元的單價有點高就是了,這部分就可以視個人的拍攝需求來決定。有些時候,其實用手機連線也許也不錯喔!


GoPro 套件推薦 - 無線遙控器


心得總結

以上就是大叔推薦的好用套件,希望對大家採購套件時有幫助。如果有一些使用上的疑問,或是想和大叔一起分享好用的套件,都非常歡迎喔!

想知道我最喜歡的套件?個人覺得鯊魚軟管夾 (Jaws: Flex Clamp) 在應付各種場景的時候都超實用!



延伸閱讀:

【攝影實驗室】GoPro 攝影機的縮時應用
【攝影器材】環景相機的新玩法 - Insta360 EVO
【攝影器材】釋放 GoPro HERO9 Black 運動攝影機完整潛能 - Max Lens Mod 鏡頭組
【攝影器材】地表最強 GoPro HERO9 Black,驚人超能力超越所有運動攝影機
【攝影器材】送上遲來的驚喜 GoPro Fusion
【攝影器材】GoPro Hero6 Black 是一掃品牌陰霾的代表作,或是?
【攝影器材】GoPro 好朋友 - Karma Grip 三軸穩定器
【攝影器材】GoPro 好朋友 - 官方套件推薦

-------------------------------

更多內容,歡迎關注『布蘭特大叔』

部落格:https://bit.ly/UB-WebSite
FB 專頁:https://bit.ly/UB-FB
YouTube 頻道:https://bit.ly/UB-YouTube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