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續篇)

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承接 之前的不愉快,不過即便再不好的事,還是必須要有落幕的一天。


金讚汽車 Golden Top 烤漆再次交車

在歷經了許久的期待和等待,最後的交車還是讓人傻眼。又過了三天,先映入眼簾的是被雨淋完的外觀,其實真的不懂金讚處理車的態度倒底是怎樣,但確定這攤真的是沒完沒了。

額外增加的 2+1 天,立馬當然該先檢查一下尾翼的烤漆狀態和緊定,畢竟這是再留車處理的主因。特別是前一天才被告知,他們烤漆品質又出狀況,希望能延後一天。雖然之前的瑕疵問題不見了,尾翼也終於鎖緊了,但表面卻局部局部出現很嚴重的太陽紋。於是尋著車身走一遭,在引擎蓋和車頂等多處也發現相同的問題。(其他地方,就容許我不一一拍給大家看了)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續篇) - 出現了許多處初次交車沒出現的太陽紋,這是一種報復或態度?
▲ 出現了許多處初次交車沒出現的太陽紋,這是一種報復或態度?

這讓人不禁和淋雨後,廠商用不潔的抹布擦拭,造成漆面上局部局部出現的狀況。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應該就是之前施工完沒將拋光做好,上次剛好沒注意到。下圖是金讚人員還想跟我繼續凹漆面的狀況,但我心裡其實只有 XXX 的 OS 一直浮現出來。既然 前面 都這麼不開心了,交車前為什麼不好好整理車子,交車的態度豈止能用『敷衍』來形容。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續篇) - 都給時間修正處理了,還要最後緊急補正?
▲ 都給時間修正處理了,還要最後緊急補正?

另外,意外還巡到鋁圈莫名脫漆,這部分我也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子。平時車輛的清潔都其實是我自己在照顧,車子有什麼新的傷痕或狀況,我都會很清楚。但是這個我真的不知道鋁圈的脫漆到底是怎樣,所以金讚又揮到我身上,他們覺得烤漆時不會動到這個。不過這確實是我送烤前面沒出現的狀況,所以一下子又陷入羅生門的窘境,難不成我送烤前,要把我所有的車況交由第三方檢驗嗎?

送個車子處理,出現倒車開關故障、鋁圈脫漆,真的很莫名。其實認識我的朋友,也會知道我蠻要求車子的狀況。車輛保養、維護時,有什麼需要換的,其實我也不太會函扣,因為我覺得車況對駕駛是一種安全及樂趣的回饋。如果有問題,我也不會想凹廠商,因為每次的被服務的機會,都是一種交朋友且多學東西的經驗。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續篇) - 不知道是什麼溶劑滴到鋁圈,顏色出現了狀況且脫漆
▲ 不知道是什麼溶劑滴到鋁圈,顏色出現了狀況且脫漆


烤漆事件結束後的延伸問題

也因為這些狀況,我能了解這就是一個尷尬,所以我把這些問號留給大家思考。畢竟這些狀況是比較難像漆面、車內清潔、尾翼緊定那麼單純。因為我已經三週沒辦法用車了,當下暗暗地吞下來了,我只想趕緊離開這個傷心地。(後來汽車美容的廠商和我分享,這有可能是車廠不當使用溶劑所造成)

老實說,拿完車真的失望透了,回程腦袋只有想著要處理後續漆面的問題。但有超過兩週時間,沒盡好爸爸的義務了,立馬就是先回老家接一下小朋友再說。開車時,也特別小心翼翼,畢竟半個多月沒開車,就怕一下發生什麼事情。

不過,小心是正確的,而且慶幸之前有裝倒車顯影。在倒車時,從後視鏡和螢幕看,明明很近的後車,但倒車雷達反應卻很怪。由於我老家的巷弄很窄,會車或倒車我都要很小心,所以這距離讓我明顯有些不安。最後還讓我下車確認了一下,果真這距離讓我非常傻眼。

「幹,好險。」

當下一陣情緒湧上,氣憤是比驚訝來得多。畢竟若真的撞上去,這一條到底是要算我駕駛疏忽,還算在金讚頭上?!

不過確定的是,我右後方的倒車雷達掛了,而且還是倒車最麻煩的死角,右後方的盲點。心裡雖然很想立馬去修,但偏偏上班沒辦法請假,害得我這週每次停車都提心吊膽。

因為想要釐清原因,週末特別跑了一趟之前裝倒車雷達的廠商 (ST 出廠是沒有配備),避免有什麼誤會。經察修之後,只是很單純地接頭鬆脫,接上去就好了,原本還以為要花筆料錢。老實說,我真的很傻眼,連廠商都說這該反應。最後讓老闆賺了點工錢,倒車雷達宣告復原。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續篇) - 在金讚汽車烤漆完,還要處理倒車雷達
▲ 在金讚汽車烤漆完,還要處理倒車雷達 (醉了)

【生活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續篇) - 倒車雷達故障,真的撞到到底是要算誰的
▲ 倒車雷達故障,真的撞到到底是要算誰的

處理完倒車雷達,又要再面對漆面的問題。實作完大美容,漆面感覺是有好些,但紋路的問題似乎還是沒辦法處理好,這次烤漆真的成為我心裡很嘔的事。因為削掉了些小傷痕,但卻換來了這麼多麻煩。(花錢不就是要解決問題的嗎?)


金讚汽車 Golden Top 烤漆總整理

最後,複習一下前後發生了什麼狗屁倒灶的事:

(1) 瞎昏頭的漆面處理
(2) 散漫的交車態度
(3) 烤漆後的室內髒污
(4) 尾翼可能噴飛的危險
(5) 莫名奇妙的倒車開關損壞
(6) 鋁圈傷痕的羅生門事件
(7) 嚴重疏失的倒車雷達安裝
(8) 讓客戶白跑一趟的交車過程
(9) 額外付出的時間和花費


踩到地雷的經驗,無價!!



延伸閱讀:

【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前傳)
【分享】五股金讚汽車 Golden Top - 不愉快的烤漆經驗 (續篇) 

-------------------------------

更多內容,歡迎關注『布蘭特大叔』

部落格:http://bit.ly/UB-WebSite
FB 專頁:http://bit.ly/UB-FB
YouTube 頻道:http://bit.ly/UB-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