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器材】環景相機的新玩法 - Insta360 EVO

Insta360 EVO


繼智慧型手機推出折疊概念之後,Insta360 也推出了他們的折疊環景攝影機。不過,他們的目的不是為了收納之便,而是要將兩個鏡頭能設定在同一面,順勢就多了一個 3D 攝影機的功能。




Insta360 EVO 產品重點

從官方影片可以更清楚知道 Insta360 EVO 的核心價值,大部分的設定承接了歷代的環景攝影機,這次最讓人感興趣的產品重點大致如下:

1. 雙用途的攝影機

本身就能拍攝 360 度的環景影片作為 VR 實境用途,透過一個翻摺就能轉換為 180 度的 3D 影片,這就是 Insta360 EVO 的迷人之處。在電影「阿凡達 (Avatar)」推出之後,就一直沒有很親民的攝影機來助推 3D 浪潮,可以期待這個產品稍晚能搔到大家癢處。

2. 透過選購配件提供 3D 裸視

3D 裸視的技術遲遲無法跟上,這是 3D 影片市場的一個痛腳。這次 Insta360 研發了一個內建光柵技術的手機殼,讓拍攝完的 3D 影片可以透過它,讓消費者可以在手機上直接裸視觀看。

3. Insta360 產品技術的綜合體

Insta360 的確在環景攝影機研發上,將許多技術推向了一個高峰。在 Insta360 EVO 身上,擁有的能力包含了:

(1) 可以拍出 1,800 萬像素的照片 (解析度 6080×3040)
(2) 最高約 5.7K@30fps 的 360 度全景影片
(3) 內置的 6 軸陀螺儀 FlowState 防震加持,媲美防震雲台。
(4) 延時攝影、HDR 技術
(5) 開發剪輯插件,支援 Adobe 剪輯軟體


環景相機 Insta360 EVO


Insta360 EVO 額外選購

這次 Insta360 EVO 攝影機隨附了原廠「桌面三腳架」和「3D 眼鏡」,但在稍早的 One 和 One X 這兩款環景攝影機是沒有的,這次讓人可以感受到原廠的貼心。不過,稍早有提到的支援 3D 裸視的「手機保護殼」就要額外選配了,這部分相信還是會有很多人會買單。它超高硬度的 TPU 材質提供了平時手機保護之用,需要觀看 3D 影片時,可以直接拆下反轉享受 3D 裸視效果。

名為 HoldFrame 的保護殼,雖然能一兼二顧,但它 29.99 美金的售價確實也挺高貴的。目前有販售的保護殼僅有對應 iPhone X/XS、iPhone XR、iPhone XS MAX 三款手機,Android 用戶可能就要再觀望一會了。


環景相機 Insta360 EVO


Insta360 EVO 產品規格

基本規格:

光圈:F2.2
相片解像度:6080*3040(1800萬像素)
影片解像度:5760*2880@30fps,3840*1920@50fps,3840*1920@30fps,3008*1504@100fps
相片格式:insp,jpeg(可通過App導出),dng(RAW 模式)(僅支持在PC/Mac端編輯)
影片格式:insv,mp4(可通過App導出),LOG(僅支持在PC/Mac端編輯)
影片編碼:H264
影片碼率:最大 100Mbps
陀螺儀:六軸陀螺儀
可兼容設備: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iPhone X,iPhone 8/8 plus,iPhone 7/7 plus,iPhone 6s/6s plus,iPhone SE,iPad Pro,iPad(2018)
點擊查看 Android 兼容設備

拍照、影片錄製:

相片模式:普通拍照、定時拍照、間隔拍照、HDR 模式、RAW 模式
影片模式:普通錄像、延時攝影、HDR 模式、Log 模式
曝光補償:-4EV~+4EV
曝光模式:自動、手動(快門 1/4000s-55s,ISO 100-3200)、快門先決(1/4000s-1/4s,僅拍照)、ISO 先決(100-3200,僅拍照)
白平衡:自動、陰天、晴天、白光燈、白熾燈

外觀設計:

顏色:黑色
重量:113g
尺寸:展開:98.4mm*49mm*26.27mm;折疊:50.3mm*49mm*52.54mm

儲存與連接:

藍牙:BLE4.0
Wi-Fi:5G(標准範圍約 20 米)
Micro SD 卡:推薦 UHS-I,V30 及以上,exFAT(FAT64)格式,最大可支持 128G

電池:

電池容量:1200mAh(5V 2A)
充電方式:Micro USB
充電時間:90分鐘
續航時間:65分鐘
使用環境:工作溫度:-10℃~40℃;儲存溫度:-20℃~40℃


環景相機 Insta360 EVO


沉寂許久的 3D 內容,似乎可以期待透過 Insta360 EVO 打入消費性市場,再次受到大眾的期待!(GoPro 會再跟進嗎?)



延伸閱讀:

【攝影實驗室】GoPro 攝影機的縮時應用
【攝影器材】環景相機的新玩法 - Insta360 EVO
【攝影器材】釋放 GoPro HERO9 Black 運動攝影機完整潛能 - Max Lens Mod 鏡頭組
【攝影器材】地表最強 GoPro HERO9 Black,驚人超能力超越所有運動攝影機
【攝影器材】送上遲來的驚喜 GoPro Fusion
【攝影器材】GoPro Hero6 Black 是一掃品牌陰霾的代表作,或是?
【攝影器材】GoPro 好朋友 - Karma Grip 三軸穩定器
【攝影器材】GoPro 好朋友 - 官方套件推薦

-------------------------------

更多內容,歡迎關注『布蘭特大叔』

部落格:https://bit.ly/UB-WebSite
FB 專頁:https://bit.ly/UB-FB
YouTube 頻道:https://bit.ly/UB-YouTube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