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器材】Canon 發布應用軟體,讓 EOS 相機變身「網路攝影機」

Canon EOS Webcam Utility for Windows and macOS 相機變身網路攝影機


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影響,全世界都需要調整成在家工作、上課,提高了網路攝影機的需求。Canon 日前也推出了 EOS Webcam Utility 軟體,讓用戶的 EOS 單反、無反、PowerShot 系列相機秒變身超高畫質 Webcam,增加更多非常時期的應用彈性。


EOS Webcam Utility 軟體資訊

目前 Canon 推出支援「網路攝影機」應用的相機多是近五年的機種,另外 EOS Webcam Utility 暫時以 Beta 版本發布,不過 Windows 和 macOS 雙平台都能使用。由於主要發布對象是美國民眾,所以現在只有英文版本。

使用軟體前,請先找到連接相機的 USB 線 (部分機型沒有標配)。部分通訊或會議軟體要透過 Chrome 來執行,其他使用上的更新、支援可以參考:Canon USA 軟體資訊Windows 版本討論區macOS 版本討論區


Windows 版本 EOS Webcam Utility 教學



Windows 版本 EOS Webcam Utility 教學



EOS Webcam Utility 軟體針對 Windows 平台的支援,只有 Windows 10 (x64) 版本,至於 macOS 平台的支援,則是有 10.15 (Catalina)、10.14 (Mojave)、10.13 (High Sierra) 三個版本。

關於軟體下載:

1. 請點選下一段內容中的「相機機型」
2. 選擇「驅動程式下載」(Drivers & Downloads)
3. 選擇「軟體」(Software)
4. 系統如果沒有自動偵測,選擇「系統版本」(Operating System)
5. 找到 EOS Webcam Utility Beta,點擊「選擇」(Select)
6. 點擊「下載」(Download) 開始下載

【攝影器材】Canon 發布應用軟體,讓 EOS 相機變身「網路攝影機」 - 進入 Canon USA 官網下載 EOS Webcam Utility
▲ 進入 Canon USA 官網,選擇相機機型下載 EOS Webcam Utility


支援 webcam 功能的機型

Canon 旗下支援 webcam 功能的 EOS 相機,包括了:

EOS DSLR 單反相機


EOS Mirrorless 無反相機

EOS M6 Mark II 
EOS M50
EOS M200
EOS R
EOS RP

PowerShot 相機

PowerShot G5X Mark II
PowerShot G7X Mark III
PowerShot SX70 HS



延伸閱讀:

【攝影器材】Camo 讓你的手機秒變身網路攝影機,還可以無線連結!(支援 iPhone、Android)
【攝影器材】讓你的 GoPro 變成網路攝影機,直播、視訊會議都能用!(適用 GoPro 8/9/10/11)
【攝影器材】Canon 發布應用軟體,讓 EOS 相機變身「網路攝影機」
【攝影器材】輕巧入手 --- Canon EOS RP 長期使用心得
【攝影器材】誰是 Canon 全幅機最佳男配角?RF & EF 24-105mm 之爭
【攝影器材】其實很可以的 Canon EOS RP 擴展手把 - EG-E1
【攝影器材】務實首選,Canon 用戶都值得擁有的 10 顆 EF 鏡
【攝影器材】解決 Canon 相機長時間拍攝的供電問題

-------------------------------

更多內容,歡迎關注『布蘭特大叔』

部落格:https://bit.ly/UB-WebSite
FB 專頁:https://bit.ly/UB-FB
YouTube 頻道:https://bit.ly/UB-YouTube

張貼留言

0 留言